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大理州召开河长制领导小组暨总河长第二次会议
陈坚出席并讲话 杨健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1:25:29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州召开河长制领导小组暨总河长第二次会议 陈坚出席并讲话 杨健主持会议  

  12月12日,我州召开河长制领导小组暨总河长第二次会议,认真分析当前全州河(湖)长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州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新的实效。

  州委书记、州级总河长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级副总河长杨健主持会议。

  陈坚强调,今年以来,全州上下紧紧围绕“大理州河(湖)长制工作要走在全省乃至全国西部地区前列”的工作定位,突出“洱海流域”这个重点难点,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监测、压实责任、强化考核,全州河(湖)长制工作有序开展、成效初显,但离从“见行动”向“见成效”转变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聚焦责任落实,全面履行好河长巡河护河责任;要明晰各级河长责任,完善“责任共担、工作共进”机制,确保河(湖)长责任落到实处;要以“水质明显改善”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面的阶段性突出问题,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陈坚指出,洱海流域是全州河(湖)长制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洱海流域河(湖)长制工作对于洱海保护治理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抓好入湖河道生态治理、“三清洁”环境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封堵入河排污口、污水提标排放、湿地生态净化、清水入湖等工作,进一步强化监测分析、河长履职、督察问责和考评奖惩,在洱海流域全面开展“健康水系、清水入湖”治河专项提升行动,努力实现“2019年底前洱海流域主要入湖河流全面消灭V类及以下水体,力争北三江入湖水质达Ⅲ类及以上”的目标,坚决打赢洱海流域入湖河道治理和水质改善提升攻坚战。

  杨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河长制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好《大理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各级河长责任,从严从实地按照《方案》要求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要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逐一研究解决问题,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要攻坚克难,强化工作落实,加快推进洱海入湖河流及重点水域的水质明显改善,以水质目标倒逼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州委副书记、州河长制州级总督察袁丽娟通报了2018年河(湖)长制工作督察情况。州政府副州长、州河长制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琰通报了全州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并安排下步具体工作。州河长办汇报了《洱海流域主要入湖河道治理攻坚方案》。

  州级河长,州级副总督察、督察长,州级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市总河长、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大理市、洱源县洱海流域29条主要入湖河道县市级河长、乡镇级总河长,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州河长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记者 朱蕾 实习生 黄小丽)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