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每公斤168元的葡萄见过没?云南宾川“金手指”昆明首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09:01:0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李红戟)葡萄一公斤168元,没搞错吧?12月12日一大早,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金牛镇柳家湾的葡萄种植户李红梅便带着自己刚从澳大利亚引进并种植成功的“美国金手指”葡萄,来到位于昆明穿金路一侧的农行大厦附一楼,开始了在春城的首场“特卖秀”。

  李红梅笑着告诉记者,普通的葡萄卖到10多元就很不错了,可自家的美国金手指葡萄在网上的售价就能达到每公斤168元,今天刚好逢“双十二”,为了感谢农业银行对农民种植合作社长期的信贷支持,特意从宾川把刚采摘下来的“金手指”带上来让农行的员工都能尝尝鲜,这可是“金手指”葡萄在昆明的首秀哟!

  在农行大厦的附一楼,记者见到了几位专门来品尝“美国金手指”葡萄的农行员工,这种从未见过的每个状如手指般大小的“金手指”葡萄让众人尝得意犹未尽。有人问多少钱一袋,可以微信支付吗?而在农户工作部的刘先生则和同事直接买走了两袋。

  记者了解到,宾川县是云南省最著名的水果产区,有中国水果之乡、中国柑橘之乡、中国葡萄之乡的美誉,仅以葡萄而言,富硒黑提王张明洪当年从山东省引进的2亩葡萄如今种植量已近20万亩,而如今他从澳大利亚引入宾川的“美国金手指”已成为神州大地唯一连片种植的“金手指”葡萄基地。

  李红梅直截了当的讲,每亩“金手指”葡萄预计产值将达到10万元以上。可以让更多贫困户通过种植葡萄顺利脱贫,甚至有希望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富裕户。

  当记者问到“双十二”带来多少斤葡萄在农行大厦首秀时,李红梅回答说,只带了300公斤,原想可以卖一天,结果卖到中午吃饭时就已基本售完,预计下午就可以回宾川。采访中又来了几位到隔壁用午餐的农行员工,品尝完后表示“吃完饭后就来扫码”,还有的把图发给家里后,家人要求再买几袋。

  目前,大理州的水果产业主要是葡萄产业已成为群众奔小康的特色产业,无论是宾川、祥云还是巍山、南涧、弥渡,甚至是附近临沧市云县、丽江永胜、华坪都可看到连片的葡萄园,当地农户依靠种植葡萄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