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项目造福祥云移民群众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0:12:13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项目造福祥云移民群众

  

  祥云县实施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项目,使项目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移民增收有了新保障,开启了移民群众的美好生活,示范性地带动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

  云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项目涉及祥云县禾甸镇后坝、中淜、文新三个自然村320户1200人,总投资5337.11万元(其中移民专项资金465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是:移民建房补助(人均补助1.5万元)、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移民技能培训。项目于2014年申报,2015年11月经省移民工作领导组批准立项,2016年10月通过评审后批准实施。

  项目自实施以来,完成移民建房315户,兑付建房补助1044万元,移民危旧房拆除工作稳步推进。三个村的道路、公房、活动广场、供电网络、海塘及绿化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即将启动给排水工程。产业发展项目完成投资604万元,种植软籽石榴660亩,中药材续断420亩,大棚蔬菜40亩,并配套完善了取水、土地整理、道路、排水沟、蓄水池及输水管网、恒温大棚及滴管喷灌等建设工程。目前,石榴长势喜人已挂果,昔日荒山变果园。中药材续断成为继移民蚕桑收入之后的又一项稳定收入。同时,为帮助移民群众提高种植技术,今年内邀请州级专家举办软籽石榴、中药材、秋豌豆种植管理培训四期共340人。

  如今,走在后坝、中淜、文新三个移民村里,人们都会深深感叹、啧啧称赞。一幢幢崭新的洋房掩映在石榴树丛中,宽阔通畅的道路旁点缀些绿树樱花,小海塘活动广场面貌焕然一新,移民群众田间劳作安居乐业。尤其是白族民居新房的青瓦白墙上,一幅幅字画,展示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道德、礼仪和做人准则,一条条村规民约更在提醒大家要自我约束,相互监督。(施建松)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