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大理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陈坚讲话 杨健主持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0:12:13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陈坚讲话 杨健主持  

  12月8日,全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下关召开。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理网信工作新局面。

  州委书记、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陈坚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主持。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彭斌作总结讲话,并安排部署了全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陈坚在讲话中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网信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借助大理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大信息化与实体经济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提升和带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为实现大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陈坚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治网之道,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全州网络工作创新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网上正面宣传,强化思想引领,及时回应舆论关切,创新方法手段。要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强化网上风险防控,强化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综合治理,不断净化网络环境,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要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树牢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责任,提高网络安全预警处置能力。要推进信息化建设,优化升级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培育数字经济,推动智慧大理建设。要加强网信队伍建设,营造网信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壮大专业人才队伍,为网信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陈坚强调,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广泛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合力推进网信事业创新发展。要提升领导干部学网懂网用网能力,加强网信战线党的建设,努力推动全州网信工作实现新突破。

  杨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谋划和推进新时代我州网信事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环节,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加强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州委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进全州网信机构建设;要抢抓信息革命机遇,学习运用管理好网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信息技术在旅游、农业、教育、医疗、扶贫、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应用推广,培育发展新产业和新业态,重点要进一步拓展提升“一部手机游云南”App平台功能,强化平台宣传推广;要坚持以网信事业造福人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推进网信事业发展作为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服务、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抓手,加快网络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等平台建设,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府管理服务水平。

  李雄、岳黎松、唐定文、许云川、邹子卿、赵国良、靳汝柏、沙伟风、王瑛等领导,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有关人民团体、部分企事业单位、中央和省属驻大理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陈耀)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