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杨健到永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培植财源兴产业 补齐“短板”抓脱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0:12:13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杨健到永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培植财源兴产业 补齐“短板”抓脱贫

  

通讯员 赵娜 摄

  12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到永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培植壮大种植养殖业,形成更多经济增长点,带动全县产业发展;要对标对表,补齐基础设施、生产生活等“短板”,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调研期间,杨健进企业、入村寨、访农户,了解永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在阿巧孃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杨健走进加工、储藏、展示车间,了解公司生产运营、销售等情况。杨健指出,要不断优化生产工艺,保证食品质量;要在破解“产品保鲜”“食品级包装”“分部位销售”等方面下功夫,将生态、环保的食材展现到消费者面前;要借助全省打造“绿色食品牌”这一契机,深入挖掘“永平白鹅”“阿巧孃食品”等品牌价值,扩大品牌影响力,增加产品附加值;要逐步扩大公司生产规模,以机械化、科学化代替手工加工生产,改变小、散的经营现状,做到规模化、标准化、企业化生产;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在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辐射更多农户,逐步形成养殖、生产、加工的发展格局,带动全县辣椒、白鹅等种植养殖业不断发展,促进农户增收致富。

  在博南镇新田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杨健走进搬迁入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马永军、马春旺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杨健指出,要立足农村生活实际,科学规划利用周边空地种植蔬菜,减少群众生活开支;要引导群众文明生活,搞好户内、户外卫生,做到搬新家有新貌。

  走进博南德盛养殖场,杨健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养殖场的发展规模及对当地贫困户的带动作用。杨健指出,乡村基层和企业要多做研究,让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务工等方式,解决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实现农户增收致富。

  “家中几口人?”“享受到哪些帮扶措施?现在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在博南镇花桥村大花桥七组村民彭兴莽和杉阳镇抱龙村椒园一组村民张志永家中,杨健一看房、二看粮、三看饮水及电路,并对照明白卡向他们了解帮扶情况。得知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已脱贫出列后,杨健鼓励他们要继续搞好家庭建设,让日子越过越好。

  在调研中,杨健强调,永平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科学研判脱贫形势,聚焦扶贫工作重点,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严格对照县、乡、村、户脱贫标准,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要密切关注农村住房保障问题,按照“房子是第一位”的工作要求,加快农村住房“排危提质”工作进度,改善群众住房条件;要抓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通过开展“两违”整治、“三清洁”等工作,确保城镇、乡村、农户庭院干净整洁,以良好的形象迎接考核;要结合县情实际,持续抓好烤烟、核桃等支柱产业,不断培育壮大种植养殖业,发展好二、三产业,确保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期间,杨健还到花桥村古道驿站、博南古道博物馆调研旅游业发展情况,到博南镇东庄村、杉阳镇抱龙村调研村组公路建设情况。(通讯员 赵娜)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