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陈坚到祥云县调研经济发展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7:14:41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陈坚到祥云县调研经济发展重点工作

11月26日上午,陈坚在祥云财富工业园区管委会了解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情况。 通讯员 杨光彪 摄

  11月26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率州委政研室、州工信委、州招商局和州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到祥云县就经济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陈坚一行先后来到祥云西站、祥云财富工业园区、刘厂镇和水目山公铁联运物流园等地进行调研。

  在祥云西站和水目山公铁联运物流园,陈坚听取了祥云县和能投物流公司关于滇西(祥云)国际物流港规划建设、城市生活资料物流园和生产资料物流园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汇报。陈坚要求,要认真思考,做好定位,把祥云打造成为滇西物流枢纽和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国际物流港;要高水平规划,以规划为引领,以规划为龙头;要把祥云几个站点、片区的功能定位清楚,形成内联外通的现代化交通体系,以物流统领祥云经济发展全局。

  在祥云财富工业园区,陈坚了解了目前工业发展情况及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坚要求,祥云县和财富工业园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蛋糕”,做强园区;园区要发展,营商环境很重要,没有最优,只有更优,要全力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创新方式方法,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审批难、创业难等困难问题,为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铺路护航。

  在洱海保护水泥产业转移项目地,陈坚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陈坚要求,祥云县委、县政府要全力支持,尽快做好项目所需要的水、电、路等基础配套设施,相关证件、资质要快办速办,保障企业顺利实施项目建设。企业也要倒排工期,抓好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顺利将洱海流域的水泥产能转移。

  在刘厂镇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坚对祥云县下一步经济发展提出了要求。陈坚指出,祥云有着较好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机遇,一定要以打造滇西物流枢纽和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国际物流港为新征程、新机遇、新起点,做大做强物流业,让物流业服务洱海保护,为洱海保护和滇西地区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国家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陈坚强调,洱海保护是全州的大事,祥云县也要切实履行起服务洱海保护治理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历史担当。要以洱海保护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以物流产业为主导统筹全县产业发展;以产业为基、产城融合等为发展路径,为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杨光彪 杨振东 任通)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