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龙:进村入户讲政策 脱贫致富根基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6:27:1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龙:进村入户讲政策 脱贫致富根基牢  

  “今年孩子的教育扶贫资助金发到了没?大叔的病符不符合办理慢性病卡的条件?今年家里养了几头猪?核桃收入多少?……”

  “今年的教育扶贫资助金还没发下来。今年家里养了10多头猪……今天我很高兴和你这样面对面地聊天,了解了很多国家的政策。我们也要在国家惠民政策的帮扶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连日来,云龙县委宣传部干部职工利用“扶贫奉献日”的时间,深入挂钩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通过拉家常、谈家事的方式,面对面的向他们讲解国家扶贫政策。通过讲解,让贫困户知晓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农村危房改造等政策。同时,通过一对一、面对面交谈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他们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

  为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云龙县以“挂包帮”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4528名挂钩帮扶干部的作用,采取召开群众会或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各级支农惠农和扶贫开发政策,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意识,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在全县形成摒弃“等靠要”思想、靠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才光荣的良好氛围,筑牢脱贫致富的根基。(特约记者 赵雪梅)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