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市“三线”划定生态拆迁誓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7:10:14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州委州政府召开大理市“三线”划定生态拆迁誓师会议

  11月14日晚,州委、州政府召开大理市“三线”划定生态拆迁誓师会议。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24”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洱海保护治理的系列部署要求,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强力推进,实现今年年底前完成“三线”划定绿线范围内生态拆迁目标任务。

  州委书记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主持会议。

  陈坚指出,完成“三线”划定生态拆迁任务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已经到了按天数工作、按小时打仗的紧要关头。我们必须迎难而上,认真学习借鉴打好洱海保护11月份水质攻坚战的好经验和好作风,以战斗的精神、战斗的状态、战斗的作风,采取超常规措施,拼尽全力,确保年内完成“三线”划定生态拆迁任务。

  陈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到年底前完成生态拆迁任务的目标,干字当头,盯紧抓实,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一般化工作,吃最大的苦、拼最大的劲、尽最大的责,奋战47天,坚决打赢生态拆迁攻坚战。一是要细化目标任务,实行定人、定责、定时管理,确保工作天天快速推进、件件快速落实、事事快速见效。二是要动态精准施策,精准制定拆迁户人员临时安置、补偿资金兑付、房屋拆除等各项工作措施,并根据工作推进情况适时进行调整,确保拆迁工作快速推进。三是要全力筹措和合理调度使用拆迁补偿资金,做到资金补偿兑付和拆迁工作无缝对接,确保及时补偿到位。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签订政治生命责任状,严格兑现拆迁奖惩,全面压实压死各级各方责任。五是要严抓纪律和作风建设,实行纪律检查的周通报制度,既要在生态拆迁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又要在生态拆迁工作一线动真碰硬问责干部,以严明的工作纪律确保打赢生态拆迁攻坚战。

  杨健强调,“三线”划定生态拆迁工作,是必须打、且必须打赢的一场硬战,希望大家拿出状态、拿出本事、拿出水平、拿出情怀,以最坚强的党性、最扎实的工作、最忠诚的担当,向着目标奋勇前进,坚决打赢打好“三线”划定搬迁攻坚战。

  会上,大理市委主要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大理市、两区一委等相关负责人向陈坚书记递交了政治生命责任状,表明了坚决打赢生态拆迁攻坚战的决心。

  唐定文、邹子卿、赵国良、靳汝柏、傅希、杨志东、李继显等领导出席会议。(记者 陈耀)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