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宾川:审批入“网”让服务快起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6:27:41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宾川:审批入“网”让服务快起来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近年来,宾川县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着力在事项梳理优化、平台开发建设、“一张网”依托支撑、一体化部署应用、规范运行机制、门户网站改版提升、组织保障推进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强措施,打造起一个“特色、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智慧平台”。

  开发统一的行政审批平台

  启动了宾川“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建设,对各部门各乡镇业务人员开展了“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工作培训”,明确了区域事项管理员和各部门各乡镇业务审批员、监督管理员、系统管理员、信息管理员、事项管理员“五大员”及工作职责。目前,宾川县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入驻部门31家、乡镇10个,共配备“五大员”217人,建成了全县统一的行政审批平台。

  集成政务服务数据资源库

  汇聚各行业部门人口库、法人库、县电子证照库、法人一证通等资源的大数据管理平台共享数据库,形成完善的政务服务数据资源,实现政务服务资源信息的共享互用。全县41个部门、乡镇已完成录入政务服务事项3584项,核查入库事项3265项。

  建设网上政务服务大厅

  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各单位各乡镇事项管理员参加全州“放管服”改革及政务服务网上平台视频会议;召开工作推进会2次、业务培训4次,集中培训共计300余人次,进一步夯实了网上大厅技术人员支撑基础。

  科学优化群众办事程序

  不断创新探索和优化窗口服务环境,充分运用政务服务信息平台管理功能,进一步规范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行为,树立了良好的政务服务形象。今年1至9月,宾川县政务服务中心累计受理服务事项159917件,办结159917件,办结率100%,各类业务咨询解答5241人次;乡镇为民服务中心累计受理服务事项2118件,办结2118件,办结率100%,村(社区)为民服务站代办事项1446件,办结1446件,办结率100%。(通讯员 杨继光)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