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头图 >> 正文
南涧县首届全国野钓公开赛举行 48支队伍在孔雀渡角逐“钓鱼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1:3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博达 通讯员 刘银珍11月1日下午,南涧县首届全国野钓公开赛在碧溪乡中华村委会孔雀渡开赛,来自全国的48支野钓队正式进入比赛阶段。

  孔雀渡位于国际河流澜沧江支系黑惠江上,是国内鱼类资源最丰富的河流之一。小湾电站建设前,这里曾是茶马古道南涧境内“走奕方”驿道上的一个古渡口,是河两岸群众沟通“江里江外”、走亲串戚、生意交往的重要集市和繁华之地。电站建成后,老渡口虽“长眠”江底,却形成了独特的“高峡平湖”自然景观。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近年来,南涧县通过“做活水文章、建强山规模、造好特色景”等战略举措,孔雀渡逐渐成为国内“观十里长湖、品生态美味”的绝佳之地,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绿水青山演变成为当地群众的金山银山。

  南涧县举办此次野钓竞赛活动,以孔雀渡丰富的野钓资源为钓友提供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增进友谊、切磋技艺、比试伸手的竞技平台。参赛队员表示,他们不远千里冒雨赶来参赛,就是为了一睹南涧自然之美、生态之美。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野钓比赛的48支参赛队员分别来自湖南、四川、广西等省市,每队由3名队员组成,共有114名队员,赛程持续三天,竞赛项目共有混合鱼总重量团体赛和单尾重量“钓鱼王”团体赛两项,混合鱼重量前12名钓队获奖。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