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平县:当好“哨兵”和“探头”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6:39:58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你单位在财经纪律专项检查中,存在做账不及时、接待费用过高等问题8项,望你单位自接到通知1个月内完成整改,坚决杜绝再次出现此类情况。”这是近日永平县派驻纪检监察组专项纪律检查后开列的“问题清单”整改意见书。

  主动出击,发现问题,开列“问题清单”、下发整改意见书,是永平县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的一个重要手段。今年以来,该县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工作方法,主动出击,当好“哨兵”和“探头”,发现问题206个,派驻纪检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充分彰显。

  据介绍,在日常工作中,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学习提醒纳入工作范畴,通过定期、不定期组织学习培训等方式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形势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持续增强清正廉洁,遵纪守法和规范从政的自觉性。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围绕所驻部门贯彻落实各级各项政策及作风建设要求的情况、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开展谈话47人次。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针对部门实际,整理出经费管理等七个方面80个“廉政风险点”。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系部门干部职工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100余份。与此同时,各纪检监察组结合所驻部门工作实际,先后开展部门项目资金专项检查、部门“三公经费”核查、扶贫项目资金专项清查等专项行动。今年上半年,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先后开展各类专项行动6轮次,发现问题206个,提出整改意见60余条,开展各类提醒谈话800余人次。

  此外,各纪检监察组对经济稳增长、扶贫领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旅游市场整治、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8轮次,共发现问题70余个,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问题50余条,并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隐形四风、为官不为等问题,严查快办,发现一起,惩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截至目前,15个纪检监察组共收到问题线索14起,办理县纪委监委交办及部门信访件9件。

  记者 李承韩 通讯员 杨红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