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脱贫路上叙真情聚力量 ——永平开展“叙帮扶情、述攻坚心”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5:45:16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金秋十月,大地流金。10月1日,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828位将士齐聚永平会堂,期待县领导随机抽到自己,能到台上向大家叙叙“帮扶情”,能到台前同大家述述“攻坚心”。

  “上个月,张大哥告诉我,一头母牛顺利产下一头小母牛,只是瘦些,骨架还可以。另一头母牛再过4个月又要生了,张大哥家要有6头牛了。多了一户挂钩户,心就多了一份牵挂。”

  “我是从高校来的,也是中央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随着对基层工作越来越多的接触,我逐渐有了一些思考和思路。我的学历比周围的人要高,就好像一个人站在6楼,如果我光站在6楼对着1楼的人喊:‘上来看风景啊,很美!’1楼的人是不会上来的,我必须走到1楼,想贫困群众之所想,急贫困群众之所急,然后把贫困群众带到2楼的高度,扶贫工作就算卓有成效了。”

  “路不行不至,事不为不成。我村始终围着脱贫转、扭住脱贫抓、盯着脱贫干,始终带着感情、带着真情、带着责任抓脱贫,确保脱贫政策兑现到位,确保帮扶措施有力有效,确保脱贫奔小康如期实现。”

  县政协文史委主任张海燕,博南镇胜泉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张志强,厂街乡义路村村党总支书记吕华荣的“帮扶情、攻坚心”像一缕阳光,温暖、明亮,感染着周围的人,台下爆发出热烈掌声。

  ……

  “14位同志的帮扶故事,以小见大,情真意切,雪中送炭,展示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帮扶情怀。”“决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10位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和村党总支书记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的信心决心,就是我们一鼓作气、全员上阵,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县领导的小结鼓舞士气、凝聚力量。

  2018年“10·17”扶贫日来临之际,永平县以精准帮扶为主题,采取集中和分散两种方式,开展“叙帮扶情、述攻坚心”活动。10月1日至15日,全体干部职工围绕“贫困户情况明、帮扶措施明、帮扶成效明”讲扶贫故事、叙帮扶情怀;乡镇干部、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工作队员紧扣“帮扶措施明、帮扶成效明、履职情况明、工作成效明”进行述职;光荣脱贫户、脱贫楷模围绕脱贫情况,讲述“要你脱贫”到“我要脱贫”“我能脱贫”的奋斗历程。

  特约记者 杨福军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