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头图 >>  正文
剑川白曲宣讲团用说唱方式把党的声音传递给群众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4:30: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今年7月19日,剑川白曲宣讲团被确定为州级宣讲团后举行了首场宣讲。

  理论只有被群众掌握、运用,才能焕发出巨大的生命力。近年来,剑川县在推进理论大众化通俗化的生动实践中,依托阿鹏艺术团,组建剑川白曲宣讲团,用鲜活生动的白曲,在群众中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发挥优势,创特色宣讲团。剑川县是白族文化积淀最深厚、传承最古老、分布最集中、特点最鲜明的地区,白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90%左右。白曲是深受广大白族群众喜爱的民间传统文艺,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剑川县利用当地文化资源,以剑川阿鹏艺术团为主要力量、各乡镇白曲艺人为补充,于2016年成立了剑川白曲宣讲团,用通俗易懂、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用群众的话讲理论,用身边的事说政策,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丰富载体,让宣讲见实效。剑川白曲宣讲团紧跟形势,实时创作内容新、形式活的“地方版”理论宣讲作品,以各种节庆活动为契机,组织民间艺人用剑川白曲演唱,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以来,白曲宣讲团深入4个贫困乡镇、23个贫困村、4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理论宣讲200多场次,《白乡歌颂十九大》《移风易俗能脱贫》《懒汉脱贫》《文明城市创建》等一批脍炙人口的宣讲曲目,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

  创新机制,为工作添活力。剑川白曲宣讲团在借鉴吸收外地宣讲经验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健全学习培训、调查研究、集体备课、编写曲子、宣讲评估、信息反馈等一整套工作制度,不断强化宣讲队伍的管理,着力提高队伍素质,确保了宣讲工作精彩有效。

  通讯员 苏金泉 文/图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