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漾濞县“三措三送”实现就业扶贫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16:59:42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漾濞县在就业创业扶贫中,采取“三措三送”,努力帮助全县贫困劳动力提升技能素质,实现就业创业扶贫全覆盖。

  开展创业技能培训,送技能培训到村寨。漾濞县坚持“扶贫先扶智、输血需造血”的工作思路,把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作为增强精准扶贫造血功能的主要抓手,联合农业、扶贫、工信、科协、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部门开展适用技能培训。根据“一户一人、一人一技、一技促脱贫”的措施,实施“技能扶贫专项行动”,把就业培训送到乡镇、村组、山寨,送到村民家门口。截至7月底,漾濞县共完成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12230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3477人次,确保全县每户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掌握1至2项实用技术。

  搭建就业平台,送就业岗位到家门口。在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转移中,漾濞县充分借助沪滇对口帮扶之力,对国内、省州及县内企业缺工岗位进行搜集、统计、分类,筛选出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工作岗位,通过开展“企业到场专场招聘会”“送企到村、送岗到户招聘会”“送岗进村”和“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专场招聘会等系列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建立脱贫攻坚转移就业窗口,把就业岗位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使每个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均能得到“一对一”的就业帮扶。截至7月底,全县新增转移就业861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1331人;提供县内外企业就业岗位1500多个。

  扶持创业带动就业,送创业机会到手里。在积极推广每村培育一名劳务经纪人、每村开发一个就业扶贫专岗、每村设置一块就业信息公示牌、每村开展一场就业技能培训、每村建立一套就业信息台账、每户发放一张就业扶贫政策明白卡、每人推送一条就业岗位信息的同时,着力扶持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和鼓励能人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有效帮扶了一大批有创业发展条件的贫困户创业,极大地推动了全县就业创业扶贫工作。

  (通讯员 熊君 沙海燕)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