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漾濞:“三措并举”抓实年轻干部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4:5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张智深 赵虹彬)为激活年轻干部“活力”, 补齐“短板”。近年来,大理漾濞县不断加大学习培训教育力度,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项目建设主战场和各项重点工作中培养锤炼干部,打造“教育培训+轮岗交流+监督管理”立体式培养路径。

  以学习培训为“钙”,为其强筋壮骨

  依托漾濞县“干群素质拓展工程”“万名党员进党校”系列培训活动,对年轻干部实施精准化培训。在强化政治理论知识培训的基础上,突出脱贫攻坚、城市规划和特色小镇、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截至目前,通过集中轮训、“全封闭,半军事”训练等方式对全县45岁以下乡科级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实现了全员培训。

  以上挂下派为“铁”,为其蹲苗壮根

  为进一步加强培养力度,漾濞县开展年轻干部专题调研工作,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建立了年轻干部信息库。结合特点、专业特长和岗位职责,采取轮岗交流、上挂下派等措施,选派年轻干部到省州及经济发达地区挂职学习,下派到基层一线实践锻炼,促其在不同工作岗位上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强化本领,为其成长成才提供空间,积蓄动力。近三年来,全县共选派22名年轻优秀后备干部上挂学习,选派50多名年轻干部下派挂职锻炼。

  以监督管理为“钢”,助其茁壮成长

  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强化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结合每个季度的组织工作巡察,采取走访调研、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搭建互动平台,定期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加强与年轻干部的思想沟通,帮助其解决思想困惑和工作难题;加大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在政治思想表现、工作实绩、廉洁自律和心理素质等方面加强了解识别,发现不良苗头,及时谈话提醒,客观分析、如实反馈,帮助年轻干部总结教训、吸取经验,引导他们提升理想信念、树立工作情怀,走好成长路上的每一步。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