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剑川羊岑乡 彝家新寨奏响幸福交响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09:33:35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自强自信,脱贫攻坚奔富路……”8月4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感党恩、颂幸福”文艺演出在剑川县羊岑乡六联村杉木箐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文化活动广场举行,彝家新寨奏出“群众精神更充实,生活更美好”的幸福交响乐。

  杉木箐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于2017年1月份举行了搬迁仪式,共有50户186位彝族、傈僳族同胞迁到此处,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4户161人,目前已经实现水、电、路、有线电视及网络全覆盖。

  沙德宏老人身着民族服装,站在打歌场的中央悠闲地用手机拍照,他热情地和我们打着招呼说:“住进新房半年多了,仍感觉像在做梦一样。党的政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好日子是以前怎么也想不到的,交通便利了,置办生活用品也方便了,小孩的教育、生病就医更是得到了保障,国家政策好得很,处处都在为我们着想。” 住在这里的几十户村民虽然以前都不相识,但搬到这里不久就成了“老熟人”。现在,他们每天都会聚在一起,聊聊天,拉拉家常。

  文化广场上,傈僳族的《打跳起》响起来了,全场一片沸腾,来自各村的彝族、白族、傈僳族、汉族群众聚集到打歌场,尽情起舞,用舞蹈展现着自己的幸福生活和美好向往。

  杉木箐集中安置点是剑川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剑川县紧紧瞄准“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地区,采取超常规的支持力度,通过“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将易地扶贫搬迁与产业发展和创业就业有机结合,从根本上解决“一方水土养不了一方人”的问题,达到贫困群众通过易地搬迁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通讯员 欧庆海)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