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军营开放日吸引一批“小粉丝”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11:09:0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小朋友站在装备前合影。
小朋友参观武器装备。

  7月31日,100余名来自大理市小学及幼儿园的师生和家长走进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某大队,与军营“零距离”接触,与官兵们开展交流互动,在欢声笑语中切身感受了军营魅力。

  “我们这有没有98K和8倍镜?”“我们的枪到底有多重?”“我们的枪能打多远……”活动中,跟在排长庞开阳身后的“小记者”们对武器性能和种类问个不停。庞排长笑着对大家说:“各位小朋友,不要急。你们的问题稍后我会一一解答。”接下来就是装备展示,大家一边对武器进行观察,一边聆听庞排长对各类武器性能的介绍。特种车辆、狙击枪、爆破器材……这些只在电视屏幕上见到的武器装备成了“小粉丝”们追捧的热点。得知可以亲身体验时,不论大人小孩,纷纷跑到武器装备前争相体验;一旁的战士热情地为他们讲解示范。

  天公不作美。10时许,下起了瓢泼大雨,但军营参观的活动计划依然有序进行。武警官兵引导师生和家长参观了部队营房建设,宽敞明亮的宿舍、干净整洁的库室、秩序井然的物品摆放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震撼。有的小朋友还兴致勃勃地询问解说员“你们是怎样将被子叠成‘豆腐块’的?”解说员边叠边耐心讲解动作要领,当看到一床散开的被子很快变成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时,小朋友们惊叹不已。

  活动结束,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恋恋不舍地和武警官兵挥手告别。经过军营门口,小朋友们纷纷抬手敬“军礼”,向哨兵致敬。

  军营开放日活动的举办,既展示了武警官兵过硬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又宣传了爱国主义精神、普及了国防建设常识,促进了军地交流,营造了军民共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马亮志 张雪松 文/图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