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陈坚在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会上讲话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16:02:56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理州召开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暨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会议 陈坚讲话 杨健主持 袁丽娟等出席

  6月6日下午,大理州召开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暨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会议,落实5月5日至7日省委书记陈豪到大理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和全省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州委书记陈坚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要求。他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做好城乡规划管理工作。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研判,找准城乡规划管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超常施策,以最严的措施抓好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精准发力,压实责任,全面深入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增强战略意识,深刻领会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全州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突出重点工作,全力促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落地见效。

  陈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完善体制机制,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增强工作力量;健全完善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增加投入保障,提供必要条件;严格督查考核,做到奖罚分明;注重宣传发动,凝聚社会合力。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安排。他要求,州、县、乡(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建设规划,查缺补漏,进一步调整完善规划,用规划统领城乡建设;要突出整治重点,严格宅基地审批程序,加大“两违”整治力度,重拳出击,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要重视队伍建设,使城乡规划建设和人居环境提升形成常态化的机制;要把城乡规划建设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与特色小镇建设、乡村旅游、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并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来抓,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因地制宜开展城乡绿化工作,提升城乡形象;要认真排查生态移民的情况,研究生态搬迁的前期工作。

  会上,州委副书记袁丽娟传达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副州长李琰、傅希分别就相关工作作安排,各县市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并递交了年度人居环境提升目标管理责任书。

  李雄、朱建斌、靳汝柏、徐会良、施双林等出席会议。(大理日报 记者 黑毅鹤) 

责任编辑:韩焕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