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政务服务
弥渡县年内全面消除农村危房
2018-07-18 10:12:41   来源: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现在心里的这块大石头终于落下来了,这个雨季不用再担心房子漏雨了!”看着工程队在帮自家房子换屋顶,弥渡县苴力镇苴力村委会上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光跃高兴地说。

弥渡县始终把消除农村危房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实施危房改造工程,让贫困群众住上“安居房”。据苴力镇苴力村党总支书记刘秀文介绍,2016年苴力村委会实施了危房改造304户,其中“四类对象”117户,“非四类对象”187户;2017年,改造“四类对象”危房76户。今年,苴力村委会计划实施危房改造204户,改造工程预计8月30日前全面结束,全村将彻底消除危房。

近年来,弥渡县通过突出规划引领、精准识别对象、提供政策支持、强化建设管理、完善配套措施,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的安全住房保障问题。2016年以来,全县共实施了农村危房改造19268户,总投资29727.50万元,解决了72955名农村人口的安全居住问题,今年年内全县农村危房将得到全面消除。

(特约记者 李武华 通讯员 吴江)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