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大理频道-->要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大理南涧:实用技术培训“传经送宝”助力产业扶贫发展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21 16:34:05 星期四  来源:云南网

“整地施肥、中耕除草、及时灌水、分次摘除花蕾、根外追肥”,针对紫丹参成活率不高、草多苗不壮导致减产的关键问题,专业农技师总结出来的“真经”,对于种植户来说却是字字千金。连日来,为解决建档立卡户在发展紫丹参种植业中遇到的难题,让群众掌握实用技术,尽快通过特色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南涧镇白云村组织开展了紫丹参栽培管理实用技术培训活动,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为种植户“传经送宝”。

据了解,白云村是大理州扶贫办、南涧县委宣传部挂钩帮扶贫困村,发展紫丹参种植产业是产业扶贫的举措之一,目前,整个村委会18个自然村23个村小组紫丹参种植面积达196亩,惠及贫困户31户。

云南网 通讯员 适志宏 杨继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李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