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南涧:打造“一棵菜”千名干部在行动
2018-06-21 14:45: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南涧县委政府紧紧围绕 “优势在山、希望系山、小康靠山”的发展思路,着力在“山”字上选好题,在“林”字上做文章,在务实上下真功夫,在服务上花大力气,查找差距、补足短板,以脱贫攻坚为突破口,拟定2017至2020年发展“无量山森林蔬菜”10万亩,打造“一棵菜”绿色产业品牌“一盘棋”,把“一棵菜”打造成全县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支柱产业。

  站位高,选题准。在创新林业产业发展,助力南涧乡村振兴大背景下,结合不同海拔、不同区域、不同气候的特点,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原则,围绕“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优”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发展“无量山森林蔬菜”绿色品牌。

  建产业,促攻坚。在原有3700多亩绿色蔬菜的基础上,2018年全县共投入“无量山森林蔬菜”产业项目资金400万元,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项目。项目涉及8个乡镇、79个村委会、1306个村民小组、124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面积34795.1亩,141.8769万株。

  抓落实,扶真贫。自6月5日县委政府召开《南涧县精准脱贫领导组产业扶贫暨无量山森林蔬菜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吹响了“无量山森林蔬菜”开栽“集结号”后,南涧县林业局调集精兵强将,精心组织苗木调运,在严把“三关”(品种、检疫、质量)的同时开展好栽前技术培训,确保群众栽上放心苗。号召全县上千名挂钩联系干部冒雨行动,深入挂钩联系户,抓住最佳节令,按照技术要求,把好栽植关,确保栽下一株,成活一株。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四个乡镇苗木调运工作,已栽植青花椒苗30.0738万株,占总任务数的45.85%。其中,南涧镇9.8943万株、无量山镇7.9635万株、宝华镇8.5926万株、公郎镇3.6234万株。其他四个乡镇已提前做好苗木调运安排。

  图为南涧县挂钩干部深入农村一线,组织发动群众抓住节令,发展蔬菜种植。

  通讯员 张至松 文/图(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