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第五届亚洲龙舟锦标赛7月在大理举行
2018-06-18 09:54: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6月14日从第五届亚洲龙舟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亚洲龙舟锦标赛将于7月4日至8日在美丽的下关西洱河举行。

  第五届亚洲龙舟锦标赛由亚洲皮划艇联合会主办,中国皮划艇协会、云南省体育局、大理州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理州文化体育局具体执行,大理老城隍庙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比赛分为男子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女子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男女混合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届时,将有来自中国、新加坡、菲律宾、缅甸、印度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的15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赛。

  据了解,亚洲皮划艇联合会从2010年开始相继在台湾碧潭、泰国芭堤雅、印度尼西亚巴邻旁、菲律宾巴拉望举行了4届亚洲龙舟锦标赛,第五届亚洲龙舟锦标赛是该赛事首次在中国内地举行。

  据介绍,第五届亚洲龙舟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计划内国际A类赛事,也是迄今为止大理在龙舟比赛项目上引进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记者 杨磊 赵子忠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