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大理州白剧团洱海保护治理巡演走进大理市乡村
2018-06-13 16:01: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大洱海保护的宣传力度,在群众中营造出齐抓共管、人人参与洱海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5日和6月6日,州白剧团文艺工作者分别在大理市凤仪镇乐和村和湾桥镇云峰村开展情系洱海——全民参与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文艺巡演。

  6月5日,凤仪镇乐和村的演出在舞蹈《保护洱海手牵手》欢快的舞步中拉开了序幕。随后,男声独唱《大理洱海我的母亲河》、双人舞《九儿》、小白剧《大补缸》、舞蹈《白州儿女多豪迈》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宣传了生态保护、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宣传了洱海保护法律法规,引导和带动全社会投身洱海保护治理。演出中,演员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文艺演出不断赢得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洱海保护责任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洱海保护的良好氛围。

  6月6日,州白剧团的文艺工作者来到了湾桥镇云峰村开展巡演活动,丰富多彩的表演,涵盖小白剧、歌舞表演、器乐演奏等形式,《大理洱海母亲湖》《排污风波》《洱海情》等具有浓厚白族韵味的节目迎来观众阵阵掌声,将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生动形象地诠释在广大群众面前。

  据悉,此次演出的歌舞、小品等都是大理州白剧团精心创作和编排的,特别是小品都取材于身边发生的事,以艺术表演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传保护洱海,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尽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共同守护洱海碧水蓝天。

  通讯员 赵思兰 李玉尧(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