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大理州举办“印象大理”白族服饰展演暨非遗进校园成果展示活动
2018-06-13 16:00: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9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活动日”,为丰富活动日,我州举办“印象大理”白族服饰展演暨非遗进校园成果展示活动。

  活动由州文化体育局、大理市旅游文化广播电视局主办,州文化艺术研究所、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州白剧团承办。大理大学艺术学院、州白剧团、大理市、剑川县、洱源县、鹤庆县、云龙县、宾川县参加白族服饰表演,大理市9所小学、宾川县平川完小、剑川县完小代表队分别进行非遗进校园取得的成果展示。

  此次展演的作品一部分是散落在民间的白族服饰,一部分是近年来新推出的白族服饰。白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少数民族,在历史的进程中,勤劳智慧的白族先民融汇创造了灿烂多姿的文化,其中服饰就是一道亮丽风景线,成为白族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传统文化之一,开展全州白族服饰集中展演,有助于广大群众了解白族的历史文化,在服饰推陈出新中得到有效保护。

  记者 罗帮义文/图(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