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国税局优化服务 促进重点区域工作提质增效
2018-06-07 16:04: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日起,大理市双廊镇15户首批通过综合治理达标的涉旅餐饮客栈恢复营业,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国税局及时跟进,将税收管理服务升级提速,确保复业纳税人办税渠道畅通,所有涉税事项办理进入便民办税、网络办税、政策优惠快车道。

  推行“一厅通办”,开启便民办税绿色通道。度假区国税局有效落实国地税业务整合通办的相关要求,通过联合协作办税,培训在岗人员,完善窗口服务,全面整合优化办税流程及事项,推出“一厅通办”业务。让复业纳税人同时办理国、地税纳税事项在国税办税服务厅即可完成,解决纳税人办税“重复跑、多头跑、耗时长”问题,力争使纳税人“进一家门、取一个号、在一个窗、办两家事”,从而逐步实现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推行税控POS终端,实现电子发票指尖申领、抄报税事项指尖完成。度假区国税局管理人员及时深入复业纳税户中现场安装和指导纳税人使用智能税控POS机,通过税控终端操作,让纳税人熟练掌握电子发票网络申领和定期网络抄报税,学会办税事项足不出户、指尖完成。

  推行“新版网络申报系统”,实现纳税人“常规事项不出门、特殊事项跑一次”。度假区国税管理人员现场指导复业纳税人体验和使用“新网报”系统,引导纳税人通过“新网报”系统进行网上复业登记、网上一般纳税人认定和网上优惠备案。

  宣传和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复业纳税人尽快享受到税制改革的红利。度假区国税局向复业纳税人宣传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复业纳税人实施减税政策,特别是增值税税率下调1%和小规模纳税人认定标准上调带来的直接减税政策,让复业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增强纳税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张琼(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