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大理州启动洱海流域环保设施管护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2018-06-07 15:54: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5日,州、市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指挥部、环保局、住建局、安监局、科协、团委、妇联等相关部门,在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启动洱海流域环保设施管护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在洱海流域集中开展以化粪池安全使用、科学管护和爱护环保设施为主要内容的科普宣传教育意义重大。”据州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州环保局局长谭利强介绍,随着洱海流域截污治污工程的竣工,大量新建环保设施将投入运行,洱海流域469个村的8.75万口农户化粪池也将投入使用。结合今年环保宣传周、科普活动周,开展以“保护洱海从点滴做起·爱护环保设施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广泛开展化粪池管护知识宣传和普及,使流域群众共同爱护环保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管护环保设施。

  活动启动后,我州还将继续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村、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并邀请技术专家开展村民科普培训、讲座等,做到建设化粪池农户宣传全覆盖。

  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大理市湾桥镇干部群众、青年志愿者等参加启动仪式。

  记者 张红梅(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