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全力冲刺30天 坚决打赢洱海流域截污治污攻坚战
2018-06-05 10:49:51   来源: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一位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工作队员的工作日记

李百祥(大理镇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工作队队员)

6月1日 星期五 晴

上午,在大理镇召开了度假区2018年防汛抗旱、“百日攻坚大会战”决战冲刺阶段及“三线”划定工作会议,会后工作队到大理古城巡查污水管网修复工程进度。

下午,巡查上末村水冲巷的管网建设施工现场。水冲巷宽约3米,平时,雨水天气时水量较大,汇流成河由巷道冲下。水冲巷村落污水收集管网项目原计划5月30日完成,因为在水冲巷北侧有一处民房的照壁距离开挖处不足1米,同时照壁建设时没有做土建基础,在管网建设开挖过程中很可能会对照壁造成损伤或致使其倒塌。农户反映照壁造价30万元。因为存在安全隐患,施工队迟迟不敢施工,造成整个项目的进度被拖了20多天。经多次协调,决定首先请第三方机构对照壁进行安全性评估和证据保存,然后要求施工队在施工过程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最后,如果由于施工对照壁形成损伤由镇政府协调进行修复。

雨水天气一来,水冲巷的安全隐患加大,工作队和镇挂村工作组每天都要到现场巡查,今天是第27次巡查,需要督促施工队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加快施工进度。工程一天完不成,大家放心不下。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