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大理第十三届“爱心送考”活动正式启动
2018-05-30 16:39: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交警、志愿者正在粘贴“爱心送考”标志。

  昨日上午,以“温暖大理,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大理第十三届“爱心送考”活动在大理全民健身中心广场正式启动。

  据了解,从2006年起,大理人民广播电台正式向大理社会各界发起组织“爱心送考”。每年,大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高快客运分公司、大理公共汽车公司、大理古城中巴车联营车队、五洲国际商贸爱心车队、大理卷烟厂爱心车队等继续与学校达成定点接送服务。13年间,交警、运政、教育、城管等多部门联动,为“爱心送考”助力。目前,大理“爱心送考”已经形成一套完整、成熟、高效的考生服务联动机制,其功能已经完成了从讲述真情故事到志愿服务体系的构建升华。13年来,大理市“爱心送考”学生近4万人次,在大理已成为一种温暖和感动。

  据介绍,截至昨日,现场报名参加第十三届“爱心送考”的车队及私家车、出租车已经接近1000辆(次)。出租车司机李秀文今年只有31岁,而他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已经有8年时间了,他送过的考生也有180多人,有几个考生至今还和他保持联系,并经常向这位“大哥哥”汇报学习和生活情况。谈起“爱心送考”的感受,他对记者说:“要当文明市民、做文明事不是挂在口头上的,而应该拿出实际行动来。每年的爱心送考,也是我们出租车做点好事的大好机会,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同时我也希望,通过这种活动的举办,能带动更多的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投入到大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

        记者 辛向东 文/图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