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八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8-05-24 10:36: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上午,八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和省委对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规定。从州委前五轮巡察工作情况看,政治巡察的定位越来越聚焦、工作越来越规范、成效越来越明显,截至州委第六轮巡察,八届州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已完成三分之一。

  会议强调,全州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紧密结合大理州实际,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探索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机制,明确全覆盖任务、创新全覆盖路径、增强全覆盖实效,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强化整改责任、整改督查、成果运用和责任追究,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突出州委第六轮巡察的工作重点,把握巡察对象特点、规范巡察工作流程、严格巡察工作权限、创新巡察方式方法,依规依纪开展巡察。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履职本领、弘扬优良作风、严明纪律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

  州委第六轮巡察共派出6个巡察组,首次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州水务局、州科技局、州供销社、州政务服务局、州地震局、州志办等6个州直单位,州总工会、州妇联、州侨联、州工商联等4个州级群团组织,以及大理护理职业学院、大理州财贸学校2个州属学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着力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中央和省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选人用人情况,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五个方面开展重点检查。

  会议宣布了八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对参加本轮巡察的全体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州委第六轮巡察及巡察人才库入库人员,州委巡察机构、州纪委监委机关及各派驻机构、州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通讯员 马晓玲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