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网传朱苦拉公路上有豹子宾川森警核实是虚假信息
2018-05-23 14:51: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宾川县森林公安局及时核实一起微信朋友圈中流传“在宾川县平川镇朱苦拉公路沿线有豹子出没”的虚假信息。

 5月17日下午4时许,在微信朋友圈中出现有豹子出没的视频、图片,并且有人评论豹子出没的地方是宾川县平川镇朱苦拉公路沿线的地方。

 发现该视频和图片后,宾川县森林公安局迅速指派平川镇森林派出所与平川镇相关部门人员到网传的朱苦拉公路沿线排查。经过派出所和相关部门的走访调查,在整条朱苦拉公路并无与视频所示相同特征的路段,也没有发现与网传视频中流传豹子出没过的痕迹。

 民警又对附近生活的群众进行逐一走访,村民都反映没有看见过豹子出没和豹子活动过的痕迹。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核实,在朱苦拉公路沿线均没有发现网传中的豹子。

 为了还原事实真相,森林公安局与县公安局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工作,最终核实,这段视频和图片是网络上以前发布的一则信息,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牧民在公路边拍到的一段金钱豹出没的短视频和图片。网传“在宾川县平川镇朱苦拉公路沿线的地方有豹子”的信息为虚假信息。

 宾川县森林公安提醒:广大网民在网络活动时要有自律、文明、守法意识,言行必须遵守国家法律和道德规范。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社会秩序。对于造谣等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通讯员 徐其翔 赵保通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