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漾濞龙潭:整乡推进为幸福加码
2018-05-23 14:42: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这几年村里变化确实太大了,整乡推进这个项目太实在了,实惠多,看得见,摸得着……”说这话的是漾濞县龙潭乡白竹村下腊午么组村民苏跃举。

  据了解,这两年是龙潭乡投入最大、发展最快、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两年,新建村组公路35公里,改扩建村组公路230公里,硬化村内公路53.3公里,全乡通行通达能力全面提升。完成投资2700多万元的“山区五小水利示范县”龙潭建设年项目和龙潭村、富厂村土地开发整理建设项目,建成小水窖3156口,6300多名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得到有效保障……村民们在家门口一同见证好政策带来的满满的幸福。

  近年来,龙潭乡以整乡推进为契机,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帮扶、群众主体”的原则,采取“财政补助一点、部门整合一点、社会帮扶一点、群众自筹一点”的方式筹措资金,充分发挥项目资金的聚合效应,全乡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产业发展后劲显著增强,农户收入明显增多,整乡推进成效显著。

  据介绍,龙潭乡整乡推进项目规划总投资20525.33 万元,项目包括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素质能力、服务体系、生态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七大工程,涉及7个行政村51个村民小组69个自然村2146户643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15户2002人。整乡推进项目的实施,让全乡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群众的出行、教育、医疗、生活等方面得到很大提升。

        通讯员 杨镇雄 常丽胡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