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大理州集中销毁非法捕捞渔具
2018-05-23 14:36: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1日,大理州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指挥部在大理三峰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厂,对2018年洱海封湖禁渔期以来查获的非法捕捞渔具进行集中销毁,保持对禁用渔具执法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自2018年1月1日实施洱海全年封湖禁渔以来,大理州各级各相关部门坚持以洱海生态保护为中心,持续深入推进洱海封湖禁渔工作,严厉打击以湖区偷捕偷捞为主的违法行为,有效地遏制了各类环境违法活动。截至目前,仅大理市就有115名执法人员参与了禁渔工作,出动人员9652人次,查处非法捕捞2674起,收缴地笼7740张、铁质船64艘、泡沫船106艘、简易船4艘、木质船2艘、三节挂网8张、鱼竿446根、轮胎胆41个、大鱼网94张、白条鱼网10张、鲫鱼网10张、机头1台、挂浆9台、汽油机1台、小拉网2张,罚款45500元,营造了强大的渔政执法声势,震慑了非法捕捞行为。

 据了解,在下一步的禁渔工作中,大理州还将继续保持渔政执法高压态势,坚决做到洱海流域渔政执法的全覆盖、零容忍,对违反禁渔规定者,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修订)》等法律法规进行惩处。

 记者 张红梅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