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永平:深耕派驻监督“责任田”
2018-05-22 16:01: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永平县纪委监委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进驻县级各部门以来,不断强化监督执纪主责主业,切实采取多项措施,积极主动作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擦亮监督“探头”,“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持续凸显。

 强素质补短板。及时组织纪检监察知识综合业务培训,确保打造一支素质硬、能力强的派驻队伍。县纪委监委定期不定期召开县纪委监委部室主任和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相互探讨,研究解决方案,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互补短板。

 抓重点筑防线。各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项目、资金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指导被监督单位健全完善权责清单,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县纪委派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结合部门特点,对纪检监察组参加或列席会议、意见建议反馈整改、谈话约谈等监督方式作了具体的制度规定,并组织开展一季度三公经费专项督查。其他纪检监察组开展各类检查30余次,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0余条。

 强宣传早预防。充分发挥廉政教育主阵地作用,因地制宜开展主题教育、廉政教育和宣传警示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督促受监督单位党组织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纳入日常会议和各类业务培训中,注重发挥点穴式教育作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夯实拒腐防变思想基础。

 抓关键树风气。积极践行“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运用,紧扣“时间节点、思想难点、职责重点、案例痛点”,加大对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谈话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落实派驻机构“定位清晰,敢于碰硬,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工作要求,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抓早抓小,挺纪于前。靠前站位思考,形成从严监督常态,精准把控廉政风险点,做到监督有目标、执纪有力度、问责有方向。

 通讯员 杨红艳(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