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洱源:大团结带来大发展
2018-05-07 17:49: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8日,记者走进洱源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渔潭村和郑家庄村,只见村庄道路干净畅通,家家小洋楼,户户庭院种满花草,村民们脸上都带着幸福的微笑……虽然民族不同、信仰不同,但各民族文化在这里相互交融,大团结带来了大发展。

洱源县境内居住着8个民族29.76万人,以白族居多。一直以来,该县紧密结合县情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考察大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中,该县抓组织保证,夯实民族工作基础。坚持“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信念,坚持“绝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绝不让一个民族地区落伍”的承诺,抓实民族团结示范工作;抓创建工作,巩固民族团结成果。推进民族工作法治化建设,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抓乡风文明,推动文化繁荣。培植群众文化沃土,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呈常态化。同时,培养与拓展相结合,夯实民族文化人才队伍,保护和传承并举,文化遗产焕发出新活力;抓宗教工作,促进宗教和睦和顺。经常到宗教活动现场调研,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坚决抵御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破坏活动。

下一步,洱源县将着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着力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着力改善民族地区民生工作,着力保护发展民族文化,着力强化宗教事务管理,打造特色民族品牌,促进全县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

□ 记者 罗帮义(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