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云南赛区木工项目选拔赛开赛
2018-04-18 16:54: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16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云南赛区木工项目选拔赛在大理技师学院开赛。

 据介绍,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2011年10月,中国首次派出代表团参加这一赛事。2017年,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中国代表团一举斩获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高居金牌榜、奖牌榜和团体总分首位,创造了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为全面做好各项目选手选拔、集训等相关工作,为全国选拔赛储备更多优秀参赛选手,推动世界技能大赛在我省的普及推广,在省人社厅的精心组织下,共有8所技工院校承办了50个项目的选拔赛。本次选拔赛的优胜选手将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选拔赛,在全国选拔赛中胜出的选手将参加全国集训,并代表国家赴俄罗斯参赛。

 据了解,大理技师学院自1979年建校以来,一直致力于技能人才的培养,随着办学条件不断完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不断上升,已经成为大理乃至滇西地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主阵地。2017年,学院先后承办了云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云南省“技工杯”技能大赛,并在各项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近期,学院共派出130多名师生参加云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和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云南赛区选拔赛,参赛规模在同类院校中遥遥领先。

 记者 辛向东 通讯员 李作伟(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