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南涧县碧溪乡:彝绣技能促脱贫
2018-04-12 14:16: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刺绣是小时候在妈妈那里学的。自从政府为我们组织了刺绣技能培训,开辟销路,我们的绣品卖得越来越好了。平常在家就可以绣,绣好后还有公司来回收,我一天可以绣30多朵小花,一天有一百多块钱的收入!”南涧县碧溪乡中华村委会箐六社的茶世仙大姐笑容满面地说。

 近日,在南涧碧溪乡中华村委会,一场手工民族刺绣产品回收技能提升会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来自该村的100多名村民争先恐后地参加了此次活动。据悉,活动由县就业中心邀请昆明启蒙职业教育学院的老师对合格的彝绣产品进行回收并给村民们上刺绣技能提升培训课。培训会上,授课老师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就刺绣作品的市场前景给大家作了详细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翔实的现场演练,向村民们讲解了刺绣针法、配色等基础技能知识,并现场解答了村民们在刺绣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通过此次手工民族刺绣产品回收技能提升会,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绣娘的刺绣技术。”当地干部说,以彝绣技能培训增强妇女创业就业能力,达到技能脱贫的目的,推进了精准脱贫的技能扶贫产业发展。

 培训活动结束后,由县就业中心给参训学员颁发职业资格证书108本,并和昆明启蒙职业教育学院达成长期合作,免收材料费和对合格的彝绣产品进行高价回收,一朵小花收购6元,一个妇女一天平均可以绣小花30朵。

 记者 勾六零 通讯员 曹鸿艳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