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祥云知识产权工作实现新突破
2018-04-12 10:16: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祥云县按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总体要求,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县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促进科技成果产权化、知识产权产业化,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全县知识产权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2017年,飞龙公司的“一种硫酸铅湿法炼铅工艺”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这也是大理州首次获中国专利奖奖项。

 2017年,全县专利申请量、有效专利拥有量创历年新高。全年全县共申请专利212件,同比增长138.2%;授权专利80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5件,专利申请量及有效专利拥有量创历年新高。截至目前,全县累计申请专利698件、授权专利447件。

 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认定工作实现新突破。祥云县根据《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积极组织县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核心竞争力较强的企业申报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认定,全县4家企业被认定为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经过培育验收,云南龙云大有实业有限公司评定为知识产权优秀企业,祥云县黄金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祥云中天锑业有限责任公司评定为知识产权良好企业。

 通讯员 盛惠芳 董联仙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