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浙江京剧团到大理“文化走亲”
2018-04-11 13:51: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舞台上锵锵锣鼓声激越震耳,演员腾空翻转,人们屏住呼吸死死盯着台上精彩绝伦的耍枪花……“锵!”锣鼓声戛然而止。随之席卷而来的是满席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4月3日晚10时,随着“飞虎将军”的悲情谢幕,浙江京剧团到大理的“文化走亲”演出在州群艺馆圆满结束。

 浙江京剧团与大理州白剧团携手开展“手挽手‘文化走亲’活动”,为大理市民带来了《大面》《飞虎将军》两部大戏,分别于4月2日、3日在州群艺馆剧场公益上演。

 《大面》《飞虎将军》是浙江京剧团原创的两个拳头产品,由浙江京剧团团长、京剧南派武戏著名武生翁国生领衔主演。翁国生是中国戏剧“文华导演奖” “文华表演奖”“梅花奖”得主,曾为大理州白剧团精心导演了大型传奇白剧《榆城圣母》,浙江京剧团与大理州白剧团也因此剧结缘。

 《大面》《飞虎将军》两部大戏受到了大理市民追捧,每场都座无虚席。广大市民不仅过足了戏瘾,还感受到了南派武戏与悲情京剧融合的独特魅力。

 我州著名白剧演员杨益琨说:“浙江京剧团为我们继承和发扬地方戏剧艺术做出了表率,让我们受益匪浅。创演《榆城圣母》时,我们也在表现形式上作了创新和探索,增加了水袖、武戏等表现形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白剧艺术的传承要在保存其传统本色的基础上,借鉴浙江京剧团的成功经验,不断探索表现形式上的创新和增加现代元素适应观众需求,才能走得更远。”

 记者 杨磊 赵子忠 文/图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