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大理州培育服务人才“适宜土壤” 凝聚“心合力”
2018-04-10 15:08: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大理州深入实施“人才强州”战略,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统筹抓好“优秀高层次人才”“白州系列人才”等各类队伍建设,在引进人才、凝聚人才、造就人才、用好人才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切实营造出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的良好环境氛围,全州人才资源总量由2012年的19.5万人增加到2017年的27.6万人,人才贡献率由13.94%提高到16%。

 培育正向激励的“政策土壤”。出台23项人才政策、14项配套政策,全面激活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增强了改革发展的后劲。

 培育舒心向上的“工作土壤”。2015年以来,大理州根据医学、科技等领域的人才需求,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成功引进留学韩国的医学博士2名,通过争取国家博士后基金会“博士后西部服务计划项目”,成功邀请13名博士后到11家基层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培育宽松和谐的“社会土壤”。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大理州共对第一、二、三、四届优秀高层次人才196人、“白州教学名师”27人、“白州文化名家”24人、“白州名医”40人、“白州兴农科技名人”25人进行了表彰。

 通讯员 杨宋坪 赵磊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