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洱海流域截污治污体系网格化排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2018-04-09 14:31: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5日上午,大理州召开洱海流域截污治污体系网格化排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通报洱海流域截污治污体系网格化排查督导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洱海流域截污治污体系网格化排查及整改工作和“百日攻坚大会战”纪律检查工作,并对大理市、洱源县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对项目建设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快洱海流域截污治污工程建设,切实做好互联互通关键节点的排查整改工作,确保6月30日前实现洱海流域截污治污工程全覆盖、全完工、全投运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从思想深处警醒,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洱海流域截污治污体系网格化排查及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项目业主方、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行业主管单位的主体责任,各尽其责,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对排查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对重点节点、重要时段工作要提前谋划、严管严查,加强对工程的监督管理。要强化督办问责,把约谈、问责等制度贯彻落实到反馈问题整改各项工作中,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州、县市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大理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理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海东开发管理委员会分管领导,州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州、县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洱海流域16个乡镇的乡镇长及工作队长,相关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项目公司和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张红梅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