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政务服务
大理市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2018-04-09 14:25: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大理市及早部署、积极应对,通过采取超常规措施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情火灾发生,最大程度保护好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据统计,截至3月28日,全市共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1531份、防火责任书9.34万份,责任制落实率达到100%;发放户主通知书8.2万份,书写防火标语1513条,出动宣传车821台次,广电宣传3934场次,发放传单17.54万份,学校“五个一”宣传活动上森林防火课 1214课时,修复防火标牌150块,发放彩旗350套,发放森林防火工作手册 0.8万份;逐级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及扑救技能培训127期3877人次。

 除了严格落实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强化“三线”责任制、“四责任人”“五关键人”,进行包村、包乡镇、包山头、包地块、包户,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严格执行入山登记和火种收缴工作;加大夜巡力度,进行间断不间断的抽查;对巡山护林人员进行严查巡护时间;不断加大督查力度,严格执行包保责任;加大值守力度,执行24小时监控;严格执行森林火情归口报告制度等多措并举,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同时营造时时设防、处处设防、人人设防的局面,切实将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外,重点采用视频监控系统对林火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测。还将新颖的宣传方式、先进的设备以及大量的应急储备物资全面投入到今年的森林防火工作中。

 同时,切实加大全市巡查监管力度,对在检查当中发现一些盲区、漏洞和死角,及时纳入管护范围,部分护林人员还存在对上山人员不根究、不盘问,对野外用火行为不制止等失职行为,也下达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对重点部位林园、坟山墓地、寺观庙宇周围、主要入山路口两侧、旅游重点区域的林下可燃物,开展大规模的清理和割除工作,并在重点景点部位增设铁丝网。

 通讯员 施约俊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