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大理州1280多名白族考生参加云南民族大学口语测试
2018-03-30 19:01: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日前从州招生考试院了解到,3月28日至30日,2018年度云南民族大学白族语言文学招生口语测试在大理大学举行。1280多名大理州籍白族考生参加了口语测试。

 据了解,白族语言文学招生口语测试,采用现场测试的方式进行,测试内容包括白语单词、词汇、对话、语言翻译等。考生通过口语测试后,还将根据高考成绩进行招录。

 为更好地推进白语的传承培训,经大理州与云南民族大学深入协商,州政府与云南民族大学签订了《合作共建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白语方向协议》。根据协议,从今年9月起,云南民族大学将在开设的“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中增设“白语语言文学方向”本科班,计划开设白语基础教程、白族文学、白语文选与写作、白语古籍文献、白汉翻译理论与实践、白族历史与文化等课程。白语语言文学为二本,学制为4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记者 黑毅鹤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