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天天三月街首届民族文化艺术美食节”将启幕
2018-03-21 15:40: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由大理州旅发委、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的“天天三月街首届民族文化艺术美食节”将于3月24日正式开幕,至4月15日结束。届时,赶集、唱歌、做买卖一样不少,并同步开启逛街新模式,可以领略特色美食和最原生态的民族文化,感受最具魅力的民族元素。

  “天天三月街首届民族文化艺术美食节”将选取大理各地的招牌美食,包括12县市名优小吃、地方特色餐饮和各地创意美食,除了黄焖鸡,还邀请到了祥云商户为大家现场烹制驴肉火锅;吃到来自《舌尖上的中国》所提到的鸡土从油;以及大理白族人民对于火烧猪最特色的吃法——生皮;还有用苍山水煮洱海鱼的白家酸辣鱼;巍山有名的肉饵丝等名小吃,带给人们最特别的味觉享受的同时,领略传统而正宗的“大理味道”。在这次活动中,参与比赛的商户将在三月街街场内指定区域进行为期约20多天的现场烹调、制作、展示和售卖;游客通过购买、品尝美食后进行现场投票,并结合大理州餐饮美食协会的专家点评、打分,评选出优秀获奖者,并获得由“天天三月街”提供的丰厚奖品。

  “此次民族文化艺术美食节,不仅要抓住赶街群众的胃,还要抓住大家的眼球。参与此次艺术节的表演团队人数达到千人之多,为州内外群众搭建了一个最接地气的百姓大舞台,让民族艺术绽放光彩,这次的艺术节将是大理州最民俗、最特色、最大众、最全面的一次民俗文化展演。”大理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佳彬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这次民族文化艺术美食节包含民族歌舞、器乐演奏、民俗表演(舞龙舞狮)、特殊技艺等五大民族“才艺”比拼。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州12县市和大理市各乡镇的演艺队伍将在三月街古戏台和大理生活馆广场前进行轮番比拼。大青树下,对歌台前,以白族大本曲、洞经古乐、三弦等为代表的传统民族曲艺节目将进行日常的定时展演和文化传播。

  活动期间,对大理市民卡用户还将推出“天天三月街”超值游玩套票,内容涵盖三月街街区直通车,本地名优小吃、饮品、黄焖鸡等特色餐饮,“天天三月街”大理生活馆手作(制茶或皮具)体验,以及天龙八部影视城等优惠项目,每天特价优惠,限时限量抢购。此外,在“天天三月街首届民族文化艺术美食节”公众微信号上点赞居前10名者,将获得黄焖鸡200元代金券一张,3月24活动当天,凭劵可至美食街区内任意一家黄焖鸡店使用;市民凭老年优待证还可免费领取大碗茶体验券。

  小贴士:活动期间,市民可以乘坐环古城旅游景区专线(天天三月街直通车),分南北两条线路,以垒翠园为起点途经龙龛路口、风花雪月大酒店、苍山门、大理矿泉水厂、三月街牌坊、苍山大道至苍山地质公园博物馆共8个站点。此外,从下关至三月街赶街的市民朋友还可以乘坐四路专线车抵达。

        记者 辛向东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