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祥云县139人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2018-03-19 14:25: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15日,祥云县举办以“促就业、助脱贫”为主题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众多企业和残疾人的参与。

 当天,在县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共有31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301个岗位供残疾人选择。“此次来参加招聘会,我们企业收获不小,已经与好几位残疾人朋友达成了合作意向。作为用人单位,我们非常愿意参加这种形式的招聘会,不但拓宽了残疾人朋友的就业渠道,也帮助企业招聘了人才。”祥云县白龙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发宏介绍,今年该企业提供了包装、制作、搬运工等岗位,并优先录用残疾人。

 专场招聘会现场,残疾人求职者积极主动应聘,与招聘人员进行面对面交谈,介绍自身情况,表达就业意向。“今天的岗位很多,我逛了一圈,和两家企业谈过了,相信一定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残疾人员小赵说,很多企业给残疾人的薪酬待遇不错,让他看到了自力更生的希望。“有了工作,父母也不用担心我了。我也能帮家里挑起一定的经济担子。”

 祥云县残联工作人员在招聘会现场还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就业法律法规政策咨询,以及残疾人用工、求职、培训需求登记等助残服务。

 截至招聘会结束,共有388名就业年龄段残疾人进场应聘。最终,经双向选择,139名残疾人与招聘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为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鼓励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祥云县残联多措并举,开展残疾人求职登记、就业咨询、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服务工作,扎实做好残疾人就业的帮扶工作。

 大理日报(通讯员 冯雪娥 辉树祥/文 杨家振/图)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