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大理市双廊镇打响环境风貌整治“大会战”
2018-03-17 11:21: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15日上午,大理市双廊镇举行环境风貌整治“大会战”启动仪式,对接下来的环境风貌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动员。

 据悉,此次大理市双廊镇启动环境风貌整治“大会战”,采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等措施, 苦战实战50天,全力抓好双廊镇环境整治工作,确保今年5月1日前按质按量完成各项重点工程建设任务。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双廊镇将于今年5月1日前按质按量完成相关工程项目建设任务。一是将加快复线路改造项目建设,全面完成高速路入口、正觉寺两侧片区临时建筑、违章建筑、未批先建违章部分拆除,以及高速路出入口片区道路、正觉寺两侧、南入口片区的道路路面施工。二是加快风貌提升项目建设,完成双廊村、大建旁村的餐饮、客栈风貌提升工作。三是加快主街路面改造项目建设,全面完成主街三线入地建设和道路铺设、大建旁至北入口绿化工程、主要街道的垃圾箱、标识标牌安装以及沿海四村范围内的招牌、店匾、广告牌整改工作。四是加快环湖截污工程项目建设,完成双廊老污水处理厂、青山泵站、大建旁村、双廊水厂、长育泵站等用电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

 “这次大会战对双廊洱海保护、人居环境改善、4A级景区创建、特色小镇建设、全域旅游开发意义重大。”据相关人员介绍,双廊镇将按照州市党委政府的部署,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发扬持续作战,不怕吃苦的精神,以环境风貌提升为突破口,以全面完成复线路征地拆迁、拓宽建设及沿线环境秩序整治提升改造、主街路面提升和全面完成环湖截污工程,实现双廊环保厂网一体化运行为目标,以组为单位,分片作战,坚决打赢双廊环境风貌整治“50天攻坚大会战”,打好截污治污工程“百日攻坚大会战”。

 记者 张婧怡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