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宾川:法治进校园 巾帼在行动
2018-03-13 16:08: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6日,在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化法制宣传教育,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宾川县检察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联合县妇联、教育、公安、消防、团县委等部门,深入扶贫挂钩点乔甸镇石碑完小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人心”普法宣传活动。

乔甸镇派出所警官结合校园周边环境,重点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消防官兵则为广大学生家长带来消防火情模拟演练,指导学生家长如何使用灭火器,掌握防火、灭火的基础知识。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妇女儿童维权知识手册》《家庭教育》等普法宣传资料400余册,展出法制展板20块。同时,结合“微心愿”圆梦贫困青少年,向石碑完小捐赠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40套。

讲案例、谈体会、互动回答、现场演练的多形式普法活动,增强了法制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欢迎。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强化了对法律法规的认识,为营造和谐、平安、健康的校园奠定基础。

大理日报通讯员 王丽波 王 琦 文/图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