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县域经济
漾濞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后劲足
2018-03-09 16:07: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6年底前入股的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分红1.04万元,2017年户均分红达1500元。”说起合作社在助农增收中所起的作用,漾濞县平坡镇劝桥河弓鱼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漾濞县大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农增收带来的良好效果。

 近年来,漾濞县持续加大产业发展扶持力度,通过小额信贷、互助资金、产业补助等措施,不断鼓励引导贫困户以入股分红的方式,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产业发展,最大限度激发了农民的创业热情,为稳定实现脱贫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2017年,全县有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389个,组织经营范围涉及农、林、牧、副、渔等多个领域,从业人员29000余人,共吸纳社员3086户,累计辐射带动及服务农民10000余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061户。通过产业发展、务工收入、股金分红等形式,实现年人均增收400多元。

 通讯员 杨镇雄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