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一男子在洱海边“棒打”海鸥被罚1500元
2018-03-07 17:30: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 月4 日,一段曝光一名男子在洱海边用棍棒击打海鸥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疯传。随后,大理市森林公安局介入调查,“棒打”海鸥的男子被罚款1500 元。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男子手持疑似棍棒的器物站在洱海边,空中有很多海鸥飞舞盘旋。该男子扬起手中的棒子试图击打海鸥,待一只海鸥靠近时,便用力击打,被击打的海鸥随即落入水中。该男子的行为在网上炸开了锅,受到网友们的强烈谴责,网友们纷纷要求相关部门惩处该男子。

当日晚,大理市森林公安局发出通报称:3 月4 日16 时45 分,大理市公安局110 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一男游客在洱海边“棒打”海鸥。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大理市森林公安局和辖区派出所调查处理。经调查,3 月4 日16 时许,彭某某(男,28 岁,湖北省人)与朋友驾车到大理市银桥镇马久邑村洱海边游玩中,应小孩要求,遂用小孩手中“金箍棒”击打海鸥,造成一只海鸥受伤。18 时30 分,彭某某被公安机关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四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大理市森林公安局依法给予彭某某没收猎捕工具、罚款 1500 元的处罚。

同时,公安机关呼吁广大游客文明出行,保护野生动物。

记者 马丽芳(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