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政务服务
祥云建成省内首家县级安全生产信息化中心
2018-03-07 16:51: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祥云县借助非煤矿山转型升级的机遇和资源等优势,采用“企业参与、第三方建设、政府租赁”的模式,建成省内首家县级安全生产信息化中心,实现了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和信息化建设双推进。

按照建立健全矿产资源恢复治理机制,明确恢复治理责任,抓好绿色生态非煤矿山建设试点工作的要求,祥云县借助非煤矿山转型升级的契机,强化转型升级和信息化建设双推进工作,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吸引企业参与等方法,建成安全生产信息化监管机构。通过在线监管系统,远程监督非煤矿山企业的日常生产行为,及时纠正企业安全问题和排除隐患,从源头上对矿山高粉尘生产作业、运输车辆不覆盖、超限超载、超高超尖堆装等问题进行监督整改,达到了安全生产24 小时全方位、无死角监管。

特约记者 陈应国(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