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频道/ 要闻
大理州教育局及时部署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
2018-03-05 16:04: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2日上午,云南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不断深化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综合施策、全力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增强学校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大理州教育、公安部门认真组织州、县相关部门,州属学校、中职学校和州内高校领导在两级分会场分别参加了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新学期学校安全维稳工作,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全州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州教育局及时下发文件,认真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主体责任。各县市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认识开学之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二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把预防工作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认真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要创新安全教育方式方法,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通过校园网、微信等发布安全提示内容,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宣传教育效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要加大校园安全文化建设,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校园安全氛围。四是突出重点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要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各项学校管理制度和管理措施。要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校园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校园安全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

 通讯员 王灿鑫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